组织机构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简称学工办)是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领导下的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事务工作的机构。

学工办坚持“以人为本”工作理念,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坚定理想信念、建设优良学风、培养创新能力为重点,以提升队伍履职能力为保障,不断健全与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相适应的学生工作新体系,认真履行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指导、服务职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团学组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组织材料学院党委领导下和校团委、校学生会指导下共青团的工作和学生会工作。团就是共青团,团委、团总支;学就是校学生会和院系学生会。

院团委始终坚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学生为工作宗旨,以培养青年学生的科学精神和自我管理能力、提高青年学生综合素质为工作重点。通过开展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团干培训、主题团日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等共青团特色工作,组织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接受教育、接触社会、开阔视野、锻炼成长,引导广大学生以激昂的姿态迎接祖国所赋予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

院学生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