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学术副校长庞新厂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 点击:[] 次

1117日晚,河南科技大学学术副校长庞新厂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柯柯教授主持。

庞新厂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导向、项目类别和申报意义,并以本人主持申报的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为例,全方位介绍了题目选取、摘要撰写、科学问题属性及申报书正文等各部分所需注意的关键问题,为教师基金申报书撰写提供了建设性参考和建议,希望科研工作者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取得成功。庞新厂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精要透彻,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大家纷纷屏幕留言,受益匪浅。

庞新厂,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科技大学学术副校长,国家“千人计划”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河南省特聘教授。在Science,Nature Nanotechnology, Science Advances, JACS, Advanced Materials, Angewandte Chemie, Macromolecules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先后承担或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美国空军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以及企业项目等。


通讯员/李新利、韩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