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八届全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技术交流会暨2022中国结构材料大会和第三届结构材料院(所)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 点击:[] 次

2022年8月5-7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南京理工大学主办,我校参与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技术交流会暨2022中国结构材料大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廖文和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曹春晓,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葛昌纯,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吕坚,河南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宋克兴教授等专家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做大会报告。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毅教授受邀带队参加会议并在高性能铜合金材料、金属基复合材料等分会场做了邀请报告。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第三届有色金属结构材料院(所)长论坛,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省材料研究院、河南科技大学等20余名材料院(所)长围绕材料学科建设内涵进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张毅教授围绕特色优势、历史机遇和发展规划等三个方面向各位专家领导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双一流”创建基本情况,并诚挚邀请与会专家领导来洛参加由我校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冶金院长暨冶金学科高层论坛。

本次会议共计有来自全国300余家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近700余人出席会议,旨在推动我国有色金属材料产业的科技创新,提升全国有色金属材料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学科发展,搭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合作平台。

通讯员:韩超/柳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