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校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 点击:[] 次

5月14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材料学院分论坛”在工科1号楼5059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幕,学院主管研究生培养的副院长皇涛参加此次论坛,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研究生辅导员马红燕主持。

论坛上,优秀研究生代表张迁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为低年级研究生开展课题研究和成果发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相楠、陈晓亚和彭晓文三位博士,分别作了题为《航空发动机薄壁波纹构件粘性介质压力成形技术研究》、《Mg-Gd系合金微观组织演变及力学行为研究》、《深亚微米集成电路铜互连线微观结构和织构演化规律》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前沿研究内容、先进技术方法和最新科研成果,同学们踊跃与三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学术论坛优秀征文获奖代表庞浩、刘明明和蒋经轩同学,分别就论文的研究背景、理论基础、实验构思和结果讨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评委老师对获奖征文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副院长皇涛向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院坚持将研究生学术论坛办成一个检验学术成果、培养学术思维、引领学术发展的平台,同时成为研究生的信息交流、学术观点融合和知识传递的平台。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研究生之间的思想交流,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充分调动了我院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学术素养,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 马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