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的学术人生第62期|魏世忠教授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 点击:[] 次

4月25日下午,由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学者的学术人生”魏世忠教授专题报告会,在工科1号楼5059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魏世忠教授为我校研究生作“研究生学习阶段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柯柯主持,副院长皇涛、研究生辅导员马红燕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魏世忠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就研究生学习、科研和就业等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他要求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要从各种有益书籍中广泛汲取知识,增长才干;要见德思齐,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向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学习、看齐;要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增进学术交流,学习前沿的科学技术;要勤学善思,明辨是非,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在追求科学真理的道路上砥砺前行。魏世忠教授还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以善良、厚道、宽容和真诚之心对待彼此,要虚怀若谷,以远大眼光和包容态度引领潮流,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讲座结束后,魏世忠教授与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对研究生提出的科研选题、考博和就业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学者的学术人生”由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是提高我校研究生学术品位、规划学术人生的品牌活动。每期邀请一位知名学者,与现场听众一起回忆学术生活和成长经历,讨论科研感悟与人生发展。该活动让我校研究生有机会与学术名家面对面交流,体味学者风范,聆听大师心语,品味学术精神,启迪人生智慧。

文/图  马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