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有约|任凤章教授与研究生谈“科技论文写作,学术规范及实验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 点击:[] 次

12月12日上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98期“导师有约”在开元校区工科1号楼5059会议室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凤章教授为我校研究生作“科技论文写作,学术规范及实验安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皇涛主持。

讲座伊始,任凤章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告诫同学们要学会二个转变:一是学会从吸收积累旧知识到发掘创造新知识的转变,二是学会从一个被动接受者到一个主动探索者的转变。在专业思想方面,任凤章教授叮嘱各位研究生,在潜心学术研究的同时,要做到爱学校、爱学院和爱专业的协调统一。今日,学子以科大为傲,明日,科大为学子而自豪。诚信是优秀学者的立身之本。任凤章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给同学们讲解了科技论文写作的要点,并要求同学们严谨治学,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素养;同时,通过生动的案例,告诫同学们,学术研究来不得半点虚假,要尊重事实,恪守学术道德,只有立德修身,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学者。最后,任凤章教授叮嘱同学们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都要注意安全,希望同学们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在科研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攀高峰。

“导师有约”是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打造的知名教授、校内外贤达人士与研究生促膝畅谈、心灵交流、分享经历、共话精神的校园文化品牌。今后,“导师有约”活动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和社会贤达与研究生进行交流,也将通过“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微信平台等途径发布各期活动的报名通知和活动信息。

文/马红燕张鑫 图/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