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1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冶金院长暨冶金学科高层论坛并承办2022第十七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 点击:[] 次


10月14日至16日,由燕山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冶金院长暨冶金学科高层论坛”在河北秦皇岛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苗鸿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一处原处长朱旺喜,多所高校书记、校长,40余位高校学院书记、院长,10余位长江、杰青、万人等国家级人才,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柴立元院士主持。

论坛本着“共话合作、共叙友谊、共谋发展”的宗旨,积极促进国内高校冶金学院之间的了解与交流,共同推动我国冶金学科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柯柯、副院长张毅、皇涛和冶金学科骨干李继文、徐流杰、刘伟等8人参加了会议,还出席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冶金工程学科评议组第五次会议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和“冶金学科传统领域转型发展路径战略研究”冶金校、院长研讨会。

燕山大学和河南科技大学进行了论坛承办单位交接仪式,2022年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冶金院长暨冶金学科高层论坛将由我校承办。

我校冶金工程学科:河南省最早开设冶金工程专业的高校,河南省重点学科,2000年获有色金属冶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冶金工程获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21年冶金工程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