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关于《研究生如何做高质量的科学研究》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 点击:[] 次


 5月14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在工科一号楼5059报告厅举办有关《如何提高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质量》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柳勇。

讲座上柳勇围绕“为什么要做科研、科技成果的几种形式、如何做高质量的科研、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科技论文和如何高效的开展科研”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柳勇以科研人员和知名期刊审稿人的双重身份,讲解科学研究准备工作和撰写科技论文相关要点,以期帮助研究生提高科学研究质量,并指出:“要做高质量的科研,除了需要认真的学习态度外,还需要有良好的科研状态以及科学的时间管理。”柳勇针对研究生如何做高质量的科学研究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方法,此次讲解深入浅出,高屋建瓴,既有经验总结,又有具体创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领会做高质量科学研究的方法。

 

 主讲人简介:

 柳勇,男,博士,副教授。2003年和2006年分别获天津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和工学硕士学位,2012年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天津大学联合培养工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电化学储能关键材料与器件的研究与开发,研究领域包括锂硫电池、锂(钠)离子电池、锌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等。

 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项目。先后在Adv. Energy Mater.、Energy Storage Mater.、Angew. Chem. Int. Edit. 、J. Mater. Chem. A、Rare Metals、J Power Sources等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因子为20,长期担任Chem. Eng. J.、ACS Appl. Energ. Mater.、J. Phys. Chem. Solids等国际著名期刊的审稿人,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项,授权3项。协助指导博士研究生荣获国家奖学金1项,曾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河南科技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河南科技大学优秀学业导师、河南科技大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河南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