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敬佩

个人信息:

姓名:谢敬佩

性别:男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材料加工工程

E-mail:Xiejp@mail.haust.edu.cn

个人简介:

1978~1982洛阳工学院大学学习,获学士学位

1982~1985吉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获硕士学位

1985~1988洛阳工学院任教,讲师

1988~1990德国施图加特大学(StuttgartUniversity)访问学者

1990~1993洛阳工学院任教,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

1993~1995安阳县科技副县长,1994年破格晋升为教授

1995~1997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获博士学位

1997~现在河南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

成果:

已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28项,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河南省火炬一等奖1项,省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6篇。被SCI、EI收录38篇。出版“耐磨铸钢及熔炼”专著一部。

研究方向:

“金属材料的凝固组织控制及强韧化”

通过加入微量合金元素、控制材料的凝固过程和优化热处理工艺等方法,从而控制材料的组织,达到提高材料的强度、硬度、韧性和耐磨性的目的。其中在耐磨材料与抗磨新技术研究、复合变质中锰奥氏体钢,高韧性中碳马氏体钢,金属复合材料等材质、高强韧铝硅钛合金、高铝锌合金材料研究及材料的表面改性方面具有特色。经过多年的强韧化理论研究,建立了材料组织、性能、耐磨性之间的关系,开发出高强韧合金、耐磨复合材料、新型铝基合金及锌铝合金,并成功地用于生产,解决了企业生产中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