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锋

个人信息:

姓名:倪锋

性别:男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材料加工工程(铸造)

E-mail:nifeng@haust.edu.cn

个人简介:

为本科“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专业和硕士研究生“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开设了“铸造工艺CAD\CAE”、“材料热力学”和“金属凝固原理”等5门专业或专业基础课,培养硕士研究生12人,已毕业7人。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金属凝固过程及成形控制方面的研究,主持或参加完成了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攻关项目9项,发表学术论文38篇,在灰铸铁稀土变质机理和高铝锌合金硼钛锆变质机理方面有新的认识;在水平离心铸造气孔缺陷的形成机制方面进行了创造性的实验研究与理论分析,有效地消除了宽结晶温度范围的合金离心铸造时极易出现的气孔缺陷;自行设计制作定向凝固、热型连铸等实验装置进行相关的实验研究。

成果:

1.陈跃、倪锋等,含磷蠕墨铸铁凝固特性研究,1997.8河南省科委鉴定,国内领先,国际先进。

2.倪锋、魏世忠等,锌基合金微观凝固特性及变质机理研究,1999.9河南省科委鉴定,国内领先。

3.倪锋、沈百令等,Fe-C-Cr自生复合材料高温干滑动摩擦磨损特性,2002.5河南省科技厅鉴定,国 内领先。

4.倪锋等,热型连铸工艺基础研究,2005.9结题。

研究方向:

金属凝固过程与成形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