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乐民

个人信息:

姓名:孙乐民

性别:男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材料加工工程

E-mail:Sunlm@mail.haust.edu.cn

个人简介:

孙乐民,男,1965年10月出生,教授,博士。学习与工作经历:

1984.09~1988.07:洛阳工学院锻压专业学习,并获学士学位;

1988.09~1991.06:洛阳工学院塑性加工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并获重庆大学压力加工专业硕士学 位;

1991.08~1996.08:洛阳工学院锻压教研室任教;

1996.09~2000.04: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并获博士学位;

2000.05年~至今,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并任河南科技大学人事处副处长。

现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科技大学优秀教师、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成果:

主要从事材料制备技术、材料摩擦磨损规律及机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或参加了10多项科研项目,其中国家级3项,省部级6项和1项重点横向科研项目,目前在研项目5项。在沥青基C/C复合材料的制备技术及机理研究、高速铁路接触网高速载流特性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作为课题负责人,航空基金项目“高效成形复合材料管、棒材的新工艺研究”获得1999年度航空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车辆制动器选材配副性研究”获得2003年度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河南省创新人才基金项目“高速列车制动盘”获2005年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在相关研究方面参编专著2部,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10篇。

研究方向:

材料的摩擦与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