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凤章

个人信息:

姓名:任凤章

性别:男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材料学、材料物理化学

E-mail:renfz@haust.edu.cn

个人简介:

任凤章,男,1964年12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材料学系主任。材料物理与化学方向学术技术带头人。

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基金获得者,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工程培养对象,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 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洛阳市优秀教师,洛阳市优秀专家,全国物理冶金技术委员会委员,《表面技术》编委。

成果:

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功能材料、金属材料的性能评估及计算、低密度陶瓷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近几年来,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等国家级项目8项,主持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支持计划项目、河南省(重点)攻关项目、河南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等省部级项目7项。主持或参加市厅级项目11项。已鉴定成果12项。获包括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各种科技奖9项。已授权发明专利10件、实用新型7件。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22篇,EI收录24篇,多篇被引20次以上;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论文被SCI收录7篇、被EI收录24篇。出版教材、专著 7部。

研究方向:

1、金属材料的性能评估及理论计算,主要研究电子理论在材料中的应用以及残余应力测试方法。

2、金属材料加工性能的研究,主要研究高强度钢以及发动机缸体用各种铸铁的切削加工性能。

3、高性能有色金属材料开发,主要研究块体弥散强化铜合金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微观组织表征和高性能变形镁合金开发。

4、低密度陶瓷材料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