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利

个人信息:

姓名: 李新利

性别: 女

学历: 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 凝聚态物理

E-mail:lilymaomimi@163.com

个人简介:

李新利,女,汉族,1981年11月出生于河南省林州市,中共党员,理学博士。2006年7月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物理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9月至2012年7月于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期间在郑州大学材料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事硅基薄膜材料、太阳能电池、上转换发光材料以及量子点等新能源材料的理论与应用研究。2012年7月至今在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目前主要研究低维半导体材料,异质结的制备及光电功能器件。

研究成果:

主要从事薄膜太阳能电池、光阳极材料、异质结等新能源材料和器件的制备、材料的组织结构及性能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中国博士后基金、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3项,在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Optical Materials, 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Materials in Electronics, Optik, Journal of Electronic Materials, 材料热处理学报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其中SCI、EI检索13篇。

研究方向:

1. 薄膜太阳电池材料及器件

2. 光阳极材料的制备及性能调控

3. 异质结的制备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