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 点击:[] 次

4月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工科1-203召开主题为“发挥作用争当育人先锋,建强堡垒争创一流学科”的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交流会(第一期),这也是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特色活动之一。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怀民主持。

会上,塑性成形系党支部书记杨正海和磨损控制国家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周玉成分别作了发言交流。杨正海分享了支部作为首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对标“七个有力”的系列举措,表示下一步要着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探索支部特色工作模式,努力实现支部党建和业务的双轮驱动。周玉成和大家分享了支部工作中的特色做法,表达了虽然被评选为第二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但在平时工作学习中还存在亮身份不够、总结凝练不够等问题,希望和大家一起在交流学习中补短板锻长板、同成长共进步。

李怀民在肯定两个支部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通过支部内的凝练总结和支部间的讨论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二是要注意总结提升,形成支部特色。支部既要组织开展好日常工作,更要巧思善思、发挥优势,使支部工作在特色活动中提质增效。三是不断提高对支部工作的认识。支部要积极探索发挥党员和支部作用的新途径,及时解决问题、共同克服困难,齐心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文/倪小鹏 图/徐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