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 点击:[] 次

为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2021年5月24日上午,材料学院在工科1-203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怀民主持,无党派人士、院长张柯柯列席,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参加

首先,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张毅详细讲解了2021年新修订的《条例》与之前的变化之处。同时,结合中央统战部评论文章,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法治保障。

李怀民部署了学院下一步的统战工作,并作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修订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利用好这一重要法宝二是规范做好具体工作。在学深学透基础上,把新修订的《条例》活学活用到具体工作中,按照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凝识聚力、抓好落实,推动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新时代中华民族的更好发展,需要团结党外一切力量,来参与和支持党的执政工作。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引导党外人士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学校“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中勇于担当作为、作出应有贡献。(材料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