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铸创精英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 点击:[] 次

 为积极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凝聚青年向好向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材料学院组织铸创精英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本期宣讲邀请2017级本科生在学生工作、考研和就业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优秀毕业生党员为2018级全体同学开展党史和经验分享。巡回演讲于2021年4月20日至4月22日在工科1-5059、公教4-106分为三批依次开展。此次分享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2018级辅导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芳老师主持。

 李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在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早做规划、脚踏实地,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随后,李老师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近几年届毕业生升学和就业去向情况,并梳理了考研、保研以及就业准备的关键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理性思考、尽早规划,采取正确的学习方式,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把握时间为理想奋力拼搏。

 考取东北大学的学生干部代表菅志前分享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在那艘承载着人民重托、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上成立以来,东方沉睡的巨人苏醒并崛起的奋斗历程。分享了自己在党史中汲取的思想力量和取得优异成绩的精神源泉,勉励同学们要筑牢理想信念,同时化信念为力量,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挑战自己、突破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毕业生代表郑玉博和汪本路从职业规划的角度和同学们分享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同时指出,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必须要提前做好准备,把规划做在前。优秀考研代表张明杰和梅德云从各科复习节奏、考研复习教材的选择、专业课信息来源、考研复习时间安排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系统地介绍。考取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的王梦龙从考研环境、方法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他们建议同学们积极借助外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环境和复习方法,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复习计划及考研作息等。同时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专业竞赛、助研等活动,开拓视野,浓厚科研兴趣、提高科研水平。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此次铸创精英宣讲团巡回宣讲活动,为2018级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在今后发展的道路上,相信同学们定能吸取经验,乘风破浪,一展鸿鹄之志。(材料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