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 点击:[] 次

为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大学生法制观念与安全意识,2023年3月16日,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了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姚占杨老师进行宣讲,2021级学生参加。

班会以在校大学生的人身安全、财物安全、防诈骗、防传销、防“套路贷”等方面为主要内容,姚老师用生动的事例、简明的道理和朴实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 “安全一课”,并结合大学生群体特点,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特点、危害以及防范措施,重点介绍了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熟人等推销虚假投资理财、虚假购物、非法校园贷和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会议最后,姚老师再次强调:电信网络诈骗是危害广大学子切身利益的重大安全隐患,望同学们时刻紧绷防范之弦,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之害。

通过班会教育,积极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和防范应对措施,切实提高了防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蔓延态势确保学生财产安全。今后我院将继续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师生共同参与、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

文/王琳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