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 点击:[] 次


9月9日至11日,“赛恩斯杯” 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洛阳青年城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大赛由河南省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协办,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大学生实习实训中心等联合承办。来自省内21所高校的144名学生参加决赛。

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庞新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特色,希望通过比赛,加强河南科技大学与各兄弟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与合作。

经过最终决赛,我院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指导下的省级选拔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是全国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委员会认定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57项竞赛之一。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宗旨,专注于持续提高材料类相关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大学生。自2012年首届大赛以来,已经连续举办10届,有近400所高等院校参与,已成为我国高校材料学科领域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影响力最大的竞赛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