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 点击:[] 次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3月31日-4月28日,学院各系相继召开就业工作交流推进会,学院领导、各系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李怀民,党委副书记贾海波,副院长郭俊卿、皇涛,深入铸造工程系、焊接工程系、塑性成形系、冶金工程系、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金属材料工程系,详细听取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对所指导学生就业情况的汇报,并对开展好下一步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怀民对大家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更好推进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毕业生就业关系到社会稳定、家庭利益和办学成效,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要从培育人才和专业长远发展的角度做好就业工作;二是要科学研判,老师们既要全面认识目前的严峻就业形势,又要充分了解国家的各项利好政策,同时准确掌握学生的真实情况,实施分类精准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需要;三是要落实责任,领导班子、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学业导师、辅导员区分责任,相互配合,多措并举,全员全力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李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