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 点击:[] 次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4月21日下午,学院于工科一号楼5059报告厅举办了以“点亮未来,成就美好人生”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河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朱林主讲,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

朱林围绕正确认识就业、如何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以及就业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在正确认识就业方面,以详实的就业考研数据为开篇,详细分析了当前严峻的考研及就业形势,引导同学们认清形势,先就业再择业;在如何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方面,从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正确认识自己、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方面给学生提供了具体指导,引导他们要培养适应能力、创新精神、积极心态和坚韧意志;在就业案例分析方面,从就业、升学、创业等各方面丰富的案例,多角度进行分析,引导同学们要知己知彼、做出正确决策。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就业形势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还为同学们合理规划未来指明了方向。

文/许明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