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涯我做主 ——材料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 点击:[] 次

为帮助学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科学定位职业方向,材料学院于4月16日下午在工科一号楼5059会议室举办我的生涯我做主——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活动,学院近30名学生参加培训,培训由2019级辅导员张欣主持。

本次培训以团体辅导活动的形式开展。首先,通过暖身小游戏“松鼠大树和手绘名片”,打破了成员之间的生疏与隔阂,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接着,主持人张欣通过“测量我的一分钟、生命线和愿望单”活动,帮助成员全面认识自我、科学规划时间、明确职业目标。最后,以团体互动的形式开展“价值观拍卖会”,协助学生探索自我价值观,合理定位职业发展方向。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以学生的发展需求与职业目标为出发点,激发学生内在发展动力,有助于学生提升自身修养、扎实专业水平、树立正确目标。

文/张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