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 点击:[] 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院研究生同学:

为推进我院的自身建设,促进我院教育活动更好地展开,保证我院研究生会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机制,更好的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发挥研究生会在研究生自我管理中的作用,服务于广大同学。经研究决定,现启动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充分践行我院“成人、成才、成功”的教育理念,发挥我院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体作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事求是地选举我院第六届研究生会部长,以提高研究生会工作能力为切入点,求真务实,开创我院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的新局面,实现我院工作正常有序、高效地进行,促进我院研究生会的长远、健康发展。

二、岗位设置

主席;副主席

三、竞聘对象

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籍研究生(原则上是20202021级研究生)。

四、竞聘条件

1. 理想信念坚定,思想觉悟较高,对自己所竞选的职位有充分了解,有明确的工作思路;

2. 认同完满教育理念,积极践行完满教育实践活动,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愿意为同学服务;

3. 有较强服务意识、奉献精神,有事业感和责任心;

4. 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可以更好地承担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

5. 在校研会或院研会及其相关研究生组织、研究生社团、班级工作满一年及以上;

6. 工作认真负责,组织能力强,品行端正,诚实守信,团结同学,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研究生中能起到表率作用;

7. 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行为;

8. 原则上学习成绩优异,无挂科,近一年班级综合成绩排名40%

9.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党员、预备党员或党课结业、完满教育骨干培训班结业学员和在完满教育活动中有突出表现者。

五、流程安排

1. 宣传及报名

院研会发布竞聘公告,并通过微信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研究生填写《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干部竞聘申请表》(附件1),并于614-617日下午6点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changleyi0909@163.com

2. 资格审查

我院研分会工作组对应聘人员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经过初步评选确定并公布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

3. 面试选拔

由上一届主席团和各模块指导老师通过面试、提问等环节确定新一届主席及副主席名单。

4. 名单公示

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及副主席名单确定后,全院范围公示3天。

5. 发文任用

名单公示后,将第六届系研究生会拟任主席及副主席名单报至学院备案,并发文任用。


六、相关要求

1.申请表所贴照片为一寸免冠照。

2.参加竞职演讲的候选人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

3.竞选时间地点暂定于620日腾讯会议线上(如有改变另行通知);

4.如有疑问,请咨询系研究生会负责人唐顺龙。



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