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假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 点击:[] 次


各位研究生:

根据学校安排,51日—55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5天,56日(星期四)上班。按照学校要求,现将做好“五一”假期材料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材料学院各年级班委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安排专人具体负责“五一”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如遇有涉及研究生的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二、材料学院研究生各班要做好“五一”假期离校研究生的登记工作,学院研究生组织干部要密切关注假期外出学生情况,严禁学生去往疫情高风险地区,不扎堆聚集。离校研究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平安;离校研究生须以年级为单位在学院进行书面登记,包括外出地点、外出时间、外出联系电话、外出事由,假期结束必须按时销假。

三、留校研究生要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和实验室管理规定;严禁研究生以组织名义开展校外集体活动;严禁研究生组织、参加未经学校许可的集会活动;严禁研究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宗教及邪教活动。

四、各年级班委应做好班级同学们假期去留情况统计(见附件一)并于4月30日中午11:00前以各班为单位发送至材料学院研究生官方邮箱。假期结束后,材料学院各班班委及时检查并统计研究生返校情况(见附件二),56日中午11:00前以各班为单位以电子邮件形式将未按时返校的研究生名单及原因报材料学院研究生官方邮箱: clxy255@163.com。对未按时返校研究生,要查明原因,并做好未返校研究生的信息联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