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及党建业务能力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 点击:[] 次

1月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工科1-203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党务工作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波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明确的党支部职责,对照“七个有力”,汇报了个人本年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情况、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具体内容,总结工作成绩、展示工作亮点,梳理了问题不足,明确了今后打算。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本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李怀民对各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点评,他强调: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等工作中,确保党建工作为学院整体育人质量提供有力保障;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不断加强党建“双创”工作。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动对标“七个有力”建设标准,要扎实做好“对标争先”创建工作,继续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努力实现“双创”工作国家级荣誉的突破。

最后,针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出现的共性问题,李怀民对参会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党建业务培训,他还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本年度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打算。

通过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党建业务能力培训,各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熟悉了党务工作的程序和要求,提升了党务工作的能力水平,增强了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为2023年落实学院重点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 马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