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 点击:[] 次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落下帷幕。经作品初评、专家会评、现场答辩等环节,我院学子最终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由汪宙、李继文老师指导的《基于非均衡底吹的转炉熔池废钢快速熔化方法》,刘海涛、宋克兴老师指导的《大功率电子器件用纯铜高导电-高耐热性能协同调控技术》同时荣获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冶金学科的人才培养水平。

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面向全国冶金、材料、化工、资源、能源、环境等专业在读的专科、本科和研究生,旨在培养大学生专业兴趣,增强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拓宽大学生专业知识,锻炼大学生工艺操作技能,提高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智能、低碳、环保”,竞赛单元包括创意设计、科技创新和仿真实训,共吸引了全国73所高校共1675项作品参赛,333项作品晋级决赛,创历届大赛参赛高校数和作品数新高。

通讯员/陈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