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程楚博士获2022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 点击:[] 次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程楚博士主持的《铝热还原法制备均质高致密钨铜中微纳米钨颗粒调控机制》项目获批第15批博士后特别资助(站中)。

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5批特别资助(站中)全国共资助792项,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共资助47项;河南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仅获资助2项,其中我校和河南大学各获资助1项,此次获批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的又一新成果。

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流动站不断吸纳优秀博士毕业生入站工作,努力打造一批高层次、高水平、年轻化的科技人才队伍,目前已经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4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3项、中原博新人才计划1项等其它多项博士后基金项目。材料科学与工程流动站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队伍及学科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备力量,也体现了我校在前沿新材料领域的高科研水平。

程楚,男,博士,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有色智库认证专家、有色金属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有色金属绿色冶金研究室主任。201912月进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合作导师为宋克兴教授,从事高洁净铜及高性能铜合金开发应用研究。在站期间,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5项,参与“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河南省“十大创新引领”专项等项目10余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南省专利奖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22篇,其中SCI 15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5件。

    通讯员/周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