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庞新厂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 点击:[] 次

 

7月20日下午,副校长庞新厂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李怀民介绍了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院长张柯柯从学院历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重点汇报了“一流学科”的创建思路和面临的实际问题。

庞新厂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一流学科”创建,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促进一流人才培养。二是突出前瞻布局,准确把握学科建设的时代性和规律性,前瞻布局涉及国家战略、区域和产业需求的学科,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推进“双一流”创建,既要带好现有队伍、充分发挥好他们的智慧力量,又要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不断增强人才队伍基础,为取得创建成效提供人才保障。

座谈会前,庞新厂参观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多功能展厅。

通讯员/徐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