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梁婷婷博士获中国博士后面上一等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 点击:[] 次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梁婷婷博士主持的《空位型CoPS/黑磷烯垂直异质结构的可控构筑及其催化析氢特性研究》项目获批一等资助。中国博士后面上科学基金每年资助两批,资助人数为当年进站人数的三分之一。本批次拟资助3882项,其中一等资助不足5%。河南省包括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和我校在内的6个一级学科共获批一等资助8项,体现了我校在前沿新材料领域的高科研水平,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的又一新成果。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近年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不断吸纳优秀博士毕业生入站工作,支持、鼓励在站博士后进行创新型科研工作,努力造就一批高层次、高水平、年轻化的科技人才队伍,为一流学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备力量。

梁婷婷,女,2021年12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后随即进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合作导师为谢敬佩教授。梁婷婷博士一直从事新型异质结构材料的可控制备及性能研究。近3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7篇(累计影响因子65.712,其中JCR1区6篇、JCR2区1篇)。

通讯员/周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