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 点击:[] 次

5月3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工科1-203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孔留安,校督导组第七组组长、研工部部长刘素芹,校办副主任吴晓昊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怀民主持,院长张柯柯列席。

李怀民简要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重点查摆的6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学院班子中的党员干部分别联系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素芹代表学校督导组点评民主生活会。她指出,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每位同志均联系学院和个人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继续以“7·20”案件为警示,结合现实的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网络安全等关键点,认真摸排,早做预案,为师生平安保驾护航。

孔留安讲话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规范、到位、认真,学院班子和每位干部都能围绕6个方面,全面深入查摆问题,准确深刻分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同时,能够集中围绕“安全”主题展开深刻剖析,把防范的安全范围扩大化,把潜在的安全问题具体化,把可能的安全预案详细化,未雨绸缪、举一反三,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提到,学院班子年轻活泼、充满朝气,既能严于律己、检讨自身,又能埋头苦干、共谋发展,展现了较高的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在“一流学科”建设中,要不断提高标杆,加强学习,真抓实干,力争取得新突破、做出新贡献。

李怀民在代表领导班子表态讲到。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全新的洗礼,班子成员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梳理问题、完善台账,坚持问题导向,在更高的站位上思考和认识工作;要以案为镜、汲取教训,真正把师生利益和生命安全放在心上,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为疫情防控、“双一流”创建做出贡献!

文/倪小鹏 图/周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