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多维解读“十大战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 点击:[] 次

5月1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工科1-5059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多维解读“十大战略”》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丽老师主讲,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怀民主持。

刘晓丽分别从“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意义”“‘十大战略’的主要内容和内在逻辑”“提升‘十大战略’的学做转化能力”三个方面,多维度、详细地解读了“十大战略”的战略举措、战略重点、实现路径和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对“十大战略”尤其是“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李怀民总结强调,刘晓丽老师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对“十大战略”进行了讲解,对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委战略意图、战略决策和战略举措,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要带头加强学习,全面认识实施“十大战略”对实现“两个确保”的重要意义,以及对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成才的指导作用,增强干事创业动力,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二要积极参与学校“双一流”创建,作为“双一流”创建的依托学院,材料学院更要抓住创新发展的机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面落实我校“双一流”创建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为我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倪小鹏 图/徐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