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担当作为 苦干实干 推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 点击:[] 次

4月28日,铸造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科1-5071会议室开展了“担当作为 苦干实干 推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孙浩亮主持。

孙浩亮首先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指出,教师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和学科建设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孙浩亮要求支部成员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学习、自觉学习,并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最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河南“十大战略”系列主题讲座第一讲》,孙浩亮要求全体支部成员深刻认识省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凝聚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敢为,切实把教书育人、学科发展重任扛在肩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文/孙浩亮 图/杜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