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铸创精英”宣讲团巡回宣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 点击:[] 次

用经验指引他人,做成才路上的明灯。由2018级党员代表组成的“铸创精英”宣讲团于4月26日-5月2日,开展了主题为“考研就业交流会”的巡回宣讲活动。

宣讲团分为6个小组,分别到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从考研、调剂、就业、入伍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关于考研,从择校、备考、公共课和专业课学习方法着手讲述了他们的上岸宝典,建议大家要早定目标,早做准备,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关于调剂,详细介绍了调剂基本流程以及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建议学弟学妹们根据自身实力选择院校,不要盲目跟风;关于就业,讲述了求职途径、简历制作、求职注意事项、招聘信息收集、面试技巧、工作岗位及工作环境,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需要;关于入伍,分享了入伍带给自己的成长,详细讲解了入伍相关政策,并结合自身考研经历重点介绍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接下来要尽早确定目标,制定切合自身的发展路径,脚踏实地,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文/左静宇 图/邢洒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