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 点击:[] 次

4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工科一号楼5059会议室举行。

本次大赛以“逐梦青春·职击未来”为主题,经过广泛动员,我院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认真撰写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经过年级初赛、学院复赛,最终选拔了4名选手参加学院决赛。决赛分为PPT个人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在个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和职业道德等方面详细展示了职业目标,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在职业角色情景模拟环节,选手们通过情景短剧,不仅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认知,还展示了材料学子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的高远志向;在现场答辩环节,选手们从容应对,回答流畅,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塑性191班张国新荣获一等奖,金材191班钱汉、非金材201班张淑芳、金材201班安鹏涛荣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提升职业认知,为精彩的将来打下良好基础。

文/高成坤  图/邢洒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