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一届“激扬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 点击:[] 次

青春向党,献礼百年。202166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一届“激扬杯”辩论赛决赛于医科楼举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丽正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四支队伍参与最后的角逐。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怡帆老师,河南科技大学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朱小波老师,医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守伟老师,软件学院团委书记苏芳芳老师,洛阳市首批中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刘晓丽博士。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孔蓓蓓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波老师。

比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8名辩手围绕“信息碎片化提升/降低了当代人的认知水平”进行辩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丽正书院的8位辩手围绕“良好的知识产权制度重在文化建设/重在法制建设”进行辩论。正反方一辩开篇明义,突出己方观点;攻辩及攻辩小结环节中,参赛选手各抒己见,剑拔弩张,互不相让;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全神贯注,句句有力,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盛宴”。

一场场辩论、一阵阵交锋,辩手们旁征博引,角逐激烈。最终,丽正书院荣获冠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亚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获得季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三辩辩手田纪元荣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一届“激扬杯”辩论赛圆满结束。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