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成功举办成长论坛——让奋斗成为青年最亮丽的底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 点击:[] 次

5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工科一号楼5059报告厅举办成长论坛——让奋斗成为青年最亮丽的底色,本次讲座由洛阳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马宏焘主讲,1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马宏焘以“让奋斗成为青年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模块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好百年党史,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此次“成长论坛——让奋斗成为青年最亮丽的底色”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使材料学子深入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一代,要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用奋斗的青春将自己成就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文字/许明增(材料学院团委宣传部)图片/材料之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