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一届“激扬杯”辩论赛复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 点击:[] 次


523日,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一届“激扬杯”辩论赛复赛AB组在工科一号楼5059报告厅举行。初赛胜出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丽正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护理学院八支队伍参加本轮角逐。外国语学院的万磊老师、电气工程学院的刘清老师、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的付一兰老师、体育学院的樊亚伟老师以及车辆工程学院的董文铮老师出席并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下午三点,A组的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A组中来自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的8名辩手首先登场,他们围绕“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方向不一致是/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进行辩论。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的8位辩手围绕“过程/结果更能体现青年人的奋斗价值”展开激烈的辩论。辩论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气氛紧张,双方观点针锋相对,参赛选手各抒己见,剑拔弩张,互不相让。

晚上七点,B组的比赛准时开始。B组的四支队伍分别围绕“执着/放下胜负更有利于进步”和“人生在世泯然众人是/不是一种悲哀”进行了精彩的辩论。双方辩手全神贯注,句句有力,一场场辩论,一阵阵交锋,辩手们旁征博引、言辞犀利,角逐激烈,酣畅淋漓。

经历了四个小时的激烈交锋后,最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丽正书院以及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

通过本次辩论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辩论水平,更提高了他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他们语言组织能力和赛场上的应变能力。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赛出水平,赛初风采。

文字/许明增(材料学院团委宣传部)图片/材料之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