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专家教授 > 马景灵

个人信息:

姓名:马景灵

性别:女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 材料学

E-mail:majingling@haust.edu.cn

个人简介:

马景灵,女,1970年9月生,博士,副教授,1994年洛阳工学院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学士本科毕业,2005年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09年兰州理工大学材料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主要从事铝合金及腐蚀与防护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完成了多项省部级课题,在Journal of Power Sources、Electrochimica Acta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Corrosion Science、Materils Chracterization、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等国际电化学领域著名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现为“Corrosion Science”、“Materils Chracterization”等杂志的评稿员。

成果:

1.主持完成了“基于循环极化腐蚀特征参数的铝合金点蚀扩展预测研究(12A430007)”、“第二相对Al-Zn-In系阳极材料腐蚀行为影响的研究(2010QN0022)”等多项科研课题。

2.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完成了“高性能Al基阳极材料的研究与开发 (094200510019)”、“新型有色金属材料开发(2012IRTSTHNhn008)”等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

3..第一作者论文获河南省首届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奖二等3项。

4.获2012年洛阳市科技标兵。

研究方向:

1.腐蚀与防护。在牺牲阳极阴极保护方面做了许多深入研究。

2.铝空气电池。在铝空气电池阳极材料开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3.材料的成分组织与电化学性能性能之间关系的研究。

Copyright © 2010-2013 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31269(学院办公室)/0379-64231847(院团委学工办)
Office Email:clxya@mail.haust.edu.cn 邮编:47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