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专家教授 >刘勇

个人信息:

姓名:刘勇

性别:男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材料学

E-mail:liuyong@haust.edu.cn

个人简介: 1985.9-1989.7,洛阳工学院金属材料热处理专业学习,并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9.8-1996.8,中信重机公司热处理厂工作,主持和参加了大型渗碳炉设备改造、渗碳工艺改进、盘形弹簧淬火超差、大型电机转子调质处理工艺试制等多项技术攻关项目,不仅解决了生产急需,而且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并于1995年被评为机械工程师。

1996.9-1999.3,洛阳工学院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学习,并获得工学硕士学位。

2000.6-至今,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系工作。其间,于2003.3-2007.3在西安理工大学学习,并获工学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

成果:

在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期间,参加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杰出人才项目、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主持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2项。作为参加人,获得2006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在论著方面,先后参编出版著作、教材5部,在《材料热处理理学报》、《摩擦学学报》、《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国稀土学报》、《功能材料》等国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60余篇。2006年7月获得河南省第九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 研究方向:

铜合金功能材料及表面处理技术。

Copyright © 2010-2013 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31269(学院办公室)/0379-64231847(院团委学工办)
Office Email:clxya@mail.haust.edu.cn 邮编:47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