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专家教授 >周宁生

个人信息:

姓名:周宁生

性别:男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

E-mail:nszhou@163.com

个人简介:

1982年元月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耐火材料专业,获学士学位。之后分配到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1984年8月始,攻读洛耐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硕士研究生,1987年7月获硕士学位。之后留院从事研发和管理工作。1991年-1993年,作为访问学者在德国研修。1994年10月起任院长助理,主管院科研和外事外贸工作。1997-2000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0年8月获博士学位。2000年元月起任洛耐院副院长,主管院科技工作。2004年5月调入河南科技大学并负责组建河科大高温材料研究院并任该院院长(享受副校长待遇)。现为河科大教授,研究生导师,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兼职博士生协助导师。指导过6名硕士研究生和协助指导过2名博士研究生。正在指导3名硕士研究生和协助指导1名博士生。担任《硅酸盐学报》编委、《耐火材料》杂志编委、《China’s Refrcatories》杂志编委,以及河南省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专家等职。

成果:

周宁生博士在德国和加拿大研修和深造过,熟练掌握英、德两门外语。多次参与组织和积极参加国际学术活动和国内业界的学术交流活动,与国内外同行有广泛交往,掌握本专业的国内外发展动态,专业造诣较深,在国内外的专业界有一定知名度。长期从事不定形耐火材料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工作,主持和参与多项科研课题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冶金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冶金局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河南省冶金建材厅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美国陶瓷学会2000-2001年度Alfred W. Allen 最佳发表论文奖。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和会议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5篇,EI收录20余篇。

研究方向:

1)高性能耐火材料组成、结构、性能与应用效果的关系;

2)新型合成耐火原料的制备和应用;

3)耐火材料中利用原位反应获得某些特性的研究。

Copyright © 2010-2013 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31269(学院办公室)/0379-64231847(院团委学工办)
Office Email:clxya@mail.haust.edu.cn 邮编:47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