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专家教授 >张永振

个人信息:

姓名:张永振

性别:男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材料加工工程

E-mail:yzzhang@mail.haust.edu.cn

个人简介:

生于1963年6月,1982年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毕业,2002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现为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重点学科“材料加工工程”学术带头人;担任全国摩擦学会理事、全国耐磨材料学会常委;《摩擦学学报》、《润滑与密封》、《中国表面工程》、《铸造技术》杂志编委。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英国伯明翰大学进修1年,获2003年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

成果:

张永振教授长期从事材料的干摩擦、材料磨损与防护研究,在该领域取得了一些理论突破和成功的工程应用,主持的“蠕墨铸铁闸瓦”项目,在铁路部门投入应用并取得了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30余篇。

研究方向:

材料的磨损与防护、苛刻环境下材料的摩擦磨损、钢铁耐磨材料和材料的摩擦学设计。

Copyright © 2010-2013 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31269(学院办公室)/0379-64231847(院团委学工办)
Office Email:clxya@mail.haust.edu.cn 邮编:47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