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专家教授 > 李新利

个人信息:

姓名:李新利

性别:女

学历:研究生 学位:理学博士

专业:凝聚态物理

E-mail:lilymaomimi@163.com

个人简介:

李新利,女,汉族,1981年11月出生于河南省林州市,中共党员,理学博士。2006年7月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物理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9月至2012年7月于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期间在郑州大学材料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事硅基薄膜材料、太阳能电池、上转换发光材料以及量子点等新能源材料的理论与应用研究。2012年7月至今在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

成果:

主要从事微晶硅薄膜、非晶硅薄膜、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上转换发光材料和量子点等新能源材料的制备、材料的组织结构及性能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参与国家重点基础发展计划(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3项,在Chinese Physics B、Materials Letters、物理学报、硅酸盐学报、功能材料、真空科学与技术学报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1篇,其中SCI、EI检索8篇。

研究方向:

1. 微晶硅薄膜材料高速沉积以及生长机制研究;

2. 微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性能和界面特性研究;

3. 上转换发光材料的制备、微观结构及发光性能研究;

Copyright © 2010-2013 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31269(学院办公室)/0379-64231847(院团委学工办)
Office Email:clxya@mail.haust.edu.cn 邮编:47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