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专家教授 > 刘平

个人信息:

姓名:刘平

性别:男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材料学、材料物理化学

E-mail:liuping@mail.haust.edu.cn

个人简介:

刘平,男,1962年11月出生,西安理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兼职博导、教授。1999获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历任河南科技大学科研处副处长、研究生处处长、副校长、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等职务。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河南省优秀专家,教育部优秀骨干教师,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和创新人才基金获得者,材料学学科第一学科带头人。

成果:

主要从事高强度高导电铜合金的研制和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10多项,其中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软科学项目一项,教育部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一项,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一项,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一项等。承担的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2006年获洛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1年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承担的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002年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在高强度高导电铜合金的微合金化设计、强韧化机理、导电机理等方面的研究以及高强高导铜合金的制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自2001年以来在“Mater.Sci.Eng.A”、“Solid State Phenomena”等国外著名学术刊物以及“材料研究学报”等国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130余篇被“SCI”、“EI”收录。主编有关铜合金方面著作5部。作为第一发明人申报国家专利12项。以第一发明人,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第三发明人,获发明专利1项。

研究方向:

高强高导铜合金研究、细晶镁合金的研究等。

Copyright © 2010-2013 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31269(学院办公室)/0379-64231847(院团委学工办)
Office Email:clxya@mail.haust.edu.cn 邮编:471003